close


     記得小時候我就有想當老師的傾向,小學時常從學校帶粉筆回家,然後在自己房間
的門後學老師把習題一一寫上去,爸媽也認為女孩子當老師最好了,所以我從小到大的
志願就是當老師高三那一年,教育部開放各大專院校可以設立教育學程中心,我
知道我不一定要走師範體系(當時大家都說師範大學校風很封閉),所以後來選擇念一般
的大學,再加修教育學分,就這樣,研究所畢業,實習一年,我終於成為正式的老師。
     當上老師之後,才知道原來老師這份工作不輕鬆,當大家下班回家正在看電視的同
時,我們要準備明天的課程,要出考卷,腦袋瓜還不時在想課要怎麼上、、,如此這般
的心境是沒當老師的人所不能體會的。深深覺得老師是一個神聖的使命,老師的一言一
行足以影響學生一輩子,老師是份無怨無悔,不求任何回報的工作,平日對學生的照料
彷彿就像是他半個父母了。突然很感謝以前的老師,沒有嚴厲的國小老師,我的基礎不
會這麼穩固,還有升學時老師週末的陪伴、、,都是無怨無悔的犧牲奉獻啊 !
     其實老師的心很簡單,學生的一張卡片、一通電話、一句問候,就足以讓老師感動
很久,滿足很久。
 

這是今年畢業班的學生,他們在成年禮當天所留下來的照片。


這是廣告設計科的學生,知道我要結婚時,親手畫的卡片哦!


卡片內頁。看著他們的一筆一畫,相信未來一定會很了不起..!!



這都是學生送的卡片,好可愛,真是愛不釋手呢!
當然還有好多好多、、。因為這些貼心的學生,讓我的教職生涯充滿回憶。

教師節快到了,記得要打通電話或捎封信問候一下你們的老師哦~



[題外話]

每年教師節都可以拿到來自新豐鄉和新竹縣的禮品,


先來看看這是去年的禮品之一,實用,不過杯子已經太多了!

而今年的禮品特好的...



有康寧的餐具。



還有,鍋寶的保溫瓶(還附贈卡片)。
怎麼今年這麼好?原來是年底要選舉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