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 原本要離開的事情並不想要讓你們太早知道的,一來怕影響到你們的學習情緒,
二來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,自己也一直在壓抑自己的心情,深怕自己哪一天會在課堂
上一發而不可收拾。不過,最後還是讓你們提早知道了,看著一些同學知道後,而在
課堂上掉著眼淚,心中不禁也感到百般的不捨,其實,眼淚早就一直在眼框四周打轉
....... 
      在最後一節課堂上,看著你們格外專注的神情,自己也回想起在這段1064天不
算短的日子裡,平常嚴厲的教學方式,不知道是否有傷害到你們年輕脆弱的心靈? 如
果有的話,希望你們不要介意才好。而,平時對你們的諄諄教誨,是否能給你們一些
啟發? 也希望能對你們的未來有所幫助。
       謝謝你們為我辦的歡送會!在歡送會上,看到了和平常不一樣的你們,又會唱
歌又會跳舞的,也讓哀愁的氣氛中增添了不少的歡樂,希望大家都會記住這一刻! 
      前幾天一位導師跟我提到說,班上有一位同學在週記上大致是這樣寫的: 物理
老師要離開了,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遇到像他這麼好的老師
。有你們這樣的肯定,
我想這幾年來的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,也謝謝你們對我的肯定! 而我給你們的答案
是有的。不知道你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什麼樣子的,你們是喜歡會和你們談天說笑
的老師呢? 還是像我這樣,上起課來既嚴肅、又嘮叨又愛找麻煩的老師呢? 我想每
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,就像你們也會聽到來自於我的批評一樣,而我想說的是,人
不可能十全十美,我們都應該學著去欣賞每一位老師的優點,學習他的長處,有這
樣的想法,相信每一位老師都會是你們的好老師哦~ 
     你們一直以來優越、突出的成績表現,令身為任課老師的我倍感驕傲,也一直
以你們為榮,但別忘了,你們只不過是一群井底之蛙,期望你們在學業上能夠更加
精益求精,而儘管你們的成績總是被拿出來互相做比較,但面對大考,你們是一群
並肩作戰的朋友,所以你們更加應該互相扶持才對。 
     終於到了該道別的時候了,離開忠信,最讓我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們每一位學生
。在忠信,你們是幸福的,你們擁有很棒的學習環境和許多認真盡責的好老師,而
你們那單純的心靈,更是讓我捨不得你們!很抱歉,沒有辦法陪著你們一起畢業,
也讓你們感受到離別的哀愁,但是老師必須在自己和你們之間做一個抉擇,也即將
要走向人生另外一段旅程,就讓老師來為你們承擔這離別的哀愁吧,希望你們都能
夠祝福老師,謝謝你們送我的卡片與眾多的海神號、星星、紙鶴,上面的一字一句
我都會仔細地看的,這是你們送我最好不過的禮物了,而對你們的期許莫過於是希
望你們都能快樂的成長,好好用功的讀書,期盼能夠在明、後年的榜單上看見你們
都名列前矛,個個都高中國立科大,擁有璀璨的前程,祝福你們~

     想我的時候,可以過來看看我的近況,遇到任何困難時也歡迎留言跟我說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